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连云港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5-07 10:5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5月6日,我市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宣读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的批示。市委副书记万闻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领导李萌、徐家保、匡中远出席活动。

项雪龙在批示中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青年是推动全市加快发展的先锋力量。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传承“五四”精神,不懈拼搏奋斗,开展了许多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连云港特色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奋进“十四五”,加快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创新创造、成长成才营造更优的环境。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紧扣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最大限度把青年力量凝聚在党的周围、凝聚到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各项事业上来。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让青春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提出,全市广大青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努力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立鸿鹄之大志,勇做信念如磐的奋斗者;明家国之大德,勇做品质如兰的代言人;成立业之大才,勇做创新如火的行动派;担发展之大任,勇做担当如铁的实干家,主动投身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社会服务各领域,不断积累“底气”、干出“实绩”,在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唱响青春之歌。

现场还发布了《连云港市青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为市“两红两优”、第五届“连云港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为“梦想小屋”项目实施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