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克服疫情影响 目标矢志不渝

信息来源:连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15: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全局工作的“牛鼻子”。24日我市召开的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投入的浓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实际行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提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一要求体现了中央对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的殷殷期许,也为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我市全境列入疫情低风险地区,这要求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有序、有力地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成为落实上级要求、“两手抓、两手硬”的不二选择。

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关键布局。从经济发展的规律看,我市正处在工业化加速期,投资拉动是这一时期的显著特征。从全省发展的实践看,项目投入是城市发展的根本所在,也是拉开城市差距的根本所在。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看,项目投入是最关键的抓手。正因如此,在疫情冲击之下,我们更需深刻认识到项目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通过狠抓“三大行动计划”、招商引资、载体建设和环境营造等工作,千方百计吸引大项目落地,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我市跨越赶超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牢牢扭住重点项目建设“牛鼻子”,是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的现实举措。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克服疫情影响,完成年初定下的工作任务,必须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党政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到精神更加振奋、工作更加聚焦、作风更加务实、领导更加强化,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士气,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圆满完成1600亿元产业投资年度目标。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重点项目推进做好保障。

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很重,有一批大事要事要做。在疫情防控出现积极态势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坚持疫情防控不动摇,竭力发展不停步,在抓项目建设中抢占发展先机,用效率的提升弥补时间的损失,促进重点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标,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我市产业、创新、城建、民生等各方面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