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港城 >> 家乡消息

我市加快推进50件民生实事

信息来源:连云港侨联 发布日期:2021-05-10 10:55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近日,东盐河路智慧停车系统的道路杆件已经安装。目前,我市已经完成智慧停车建设工程合围区域内34条道路、5126个泊位现场勘查并形成勘查报告,相关的智慧停车平台搭建以及智慧中心建设已经完成。朝阳东路、东盐河路两条试点路段已经完成了54根杆件安装、设备调试。根据计划,今年我市将建成智慧停车综合管理系统,在主城区核心区域内试点智慧停车,建设运营车位2000个,将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题。智慧停车系统的快速推进,是我市围绕50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的现实写照。

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改善人民生活,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来保障和促进民生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百姓幸福指数节节攀高,幸福之基越筑越牢。

今年以来,各责任单位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协同配合、强化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意识,分季度编排推进方案,研究制定落实举措,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民生实事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据悉:我市50件民生实事中的330个工程项目已开工289个;320项民生服务事项全部达序时进度,其中23项超序时进度。

就业岗位有序供给,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近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高新区,商讨入驻高新区科创城事宜。该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计划在高新区成立集团分公司,为企业新一轮发展集聚人才。随着就业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港城落地。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就业和创业政策,以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为抓手,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开展“百企万人稳岗护航”行动,一季度召开招聘会196场次,提供8120个岗位,开发562个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征集发布青年就业见习岗位2000个。实施万人返乡就业创业“凤还巢”计划,扶持成功创业4397人,其中,大学生自主创业363人。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开展政府补贴性培训1.2万人次,完成高素质农民培育4927人。

新建学校全面启动,助学补贴抓紧落实。4月21日,我市举行了2021年全市新改扩建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加快教育资源的有效供给,新建16所幼儿园,已完工4所、开工10所、2所招标;新改扩建25所中小学校,13所办理前期手续、7所学校招标、5所开工建设。改造提升60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室照明工作,已启动设备采购工作。救助困难学生已落实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资助补助经费4814万元。

医疗惠民落实到位,医疗资源提档升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市不断优化提升普通医疗服务。“健康宝贝”免费筛查服务已恢复至疫情前水平,一季度全市完成筛查18364例,产前筛查率为95.2%,新生儿筛查率为98.9%。市康复医院正在工程收尾,预计夏季投入使用;市二院西院区综合楼二次结构施工完成90%,消防、暖通施工完成50%;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徐圩新区医疗应急救援中心二期、连云区公共卫生中心、东海县妇幼保健院、灌云县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建设医疗机构稳步推进。

此外,我市还加快了政务服务、不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加强养老、社会保障等资源供给,百姓生活便利性、方便性、幸福感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