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您访问连云港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连云港侨商会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国内外侨讯

美国亚利桑那州庆祝“亚太传统文化月”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布日期:2021-05-24 09:26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每年5月是美国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传统月,同时也是亚利桑那州的“亚太传统文化月”。

为了庆祝和纪念这个特殊的月份,亚利桑那州华人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5月“全美警察周”期间,亚省华联、亚省中华商会、亚省中餐馆协会、大凤凰城侨联总会、亚省华联青少年团队和北美华人家庭教育协会联合推出为期两天的“2021年亚省华人爱心中餐日”活动,不仅给凤凰城、格兰岱尔、梅萨、钱德勒和坦佩的警察局和公共安全局送去“爱心食物”,还给每一个警察局赠送了一枚“2021爱心食物日”感谢纪念章,表达华人社区对保护社区安全的警察真挚的感谢。

几乎所有警局都对这次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凤凰城警察局非常隆重地接受捐赠并给每一个参加捐献的人颁发了证书;钱德勒市警察局副局长发言感谢华人社区的奉献;坦佩警察局带领大家参观警局并介绍了日常工作情况,工作人员还向每一个参加捐献的人赠送了一枚警察局感谢纪念徽章。

亚利桑那州图桑市是该州原首府。5月8日晚,由凤凰城和图森的中国、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夏威夷等文艺团体倾情奉献的“亚太传统文艺晚会”在云端成功举办。

5月11日下午4时,在亚利桑那州博物馆的主导下,图森华人文化中心庆祝“亚太传统月”系列活动之二——“一个本地华裔商人的故事”云端座谈会如期举行。乔治敦大学历史系教授凯瑟琳·班顿·科恩专门就华人对美国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5月15日,“拥抱传统、共建团结”亚太传统音乐会暨庆祝“亚太传统月”系列活动之三在网上首播。在这场音乐会中,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家演奏音乐庆祝“亚太裔传统月”,并呼吁团结与和谐。